Hikari

“我们在废墟上寻找花束”

 

没有天使替我爱你

这两天看了一本小书,小川洋子的《爱丽丝旅馆》,很短的故事,也并不是非常动人,可我却产生了想讲点什么的欲望。



如果可以的话,被翻译家这么对待,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。当你完全沉浸在一种痛苦中时,你从沉浸这个动词中得到的是快乐。那么沉浸于一个人呢?他的眼睛,嘴唇,小腹下垂的脂肪,脚背干枯如纸的皮肤,他们丑陋的外表已经挂不住了,你只能看到角质层底下暗潮涌动的液体,你误以为你的嘴唇亲吻的不是一位秃顶的中年人。在这样一种快乐中,你看到体内巨大的缺失在被填满,你看到自己,看到黄色裙子,看到嘉年华里小丑卖的冰激凌,看到死去爸爸的尸体。

可补缺这项行为,实在是太傻了。你在半夜三点惊醒,想吃一块巧克力,但是你因为害怕龋齿(操因为我最近受尽它的折磨所以我一定要用这个比喻),没有吃。第二天早上,你跑下楼买了三大盒费列罗,迫不及待地剥了一颗塞在嘴里,哇得一声,全吐了,连带着胃酸和胆汁。能拯救你的永远只有前一天凌晨三点的徐福记金币巧克力,早晨的费列罗不行。吐过之后,你不仅失去了一个期待,还有刚刚含在嘴里的费列罗。

所以不要补缺啊,千万不要,也不要有这个念头。天使是不可以替我爱你的。

 

 


  6
评论
热度(6)

© Hikari | Powered by LOFTER